第十章 逆轉人生【不小心買比特幣暴賺150億的我決定去修仙】

第十章 逆轉人生


陳大銘瞬間還清了所有的學貸以及家中所有貸款,他的父母第一時間知道這件事時先是質問他,這筆錢從哪裡來的,陳大銘告訴他們他買比特幣賺了一些錢,並向他們解釋比特幣是什麼,但是老人家表示聽不懂,於是他就說就像是大樂透中了頭獎,他們這才豁然開朗,並跟他歡聲雷動的大肆慶祝。


在慶祝的夜晚,他媽做了紅燒獅子頭、苦瓜鑲肉、炒豆芽菜,當然少不了那鍋一直都在滷的滷肉,裡面有雞肉跟豬肉兩種,甚至罕見的出現了清蒸鱈魚這種高級食材,一桌擺起來堪稱他們家中出現過最高級的滿漢全席。


這樣的伙食待遇並不常見,對於一個平常會拿醬油、豆腐乳、醬瓜、醃菜來拌飯解決一餐的家庭而言,這樣的菜色根本像是過年才會出現的,不,不對,陳大銘從小到大的除夕團年飯都沒有吃過這麼豐盛的食材。


他們一家三口和樂融融開心地一起吃飯,大家都很開心,一整頓飯下來嘴巴都沒合攏,彼此歡樂的交談著、笑著,陳大銘好像很久很久沒有見過他們家是這樣的模樣了,是的,自從他哥哥走後。


在餐桌上,他讓爸媽都辭職了,別繼續工作勞累了,他爸非常欣慰地接受了,就剩他媽就是不肯退休,一直嚷嚷著「我一天不動全身都會癢」、「你不知道我老闆多需要我啊?」諸如此類的話。


那頓晚餐後,他各轉了一億元給爸爸和媽媽,讓他們想買點什麼就去買,別省著了,他們家已經節儉了一輩子了,他不希望他們什麼都沒享受到。


「媽,我買個豪宅別墅來住住好不好?」陳大銘問道。


「你要死啦,沒事亂花錢,屋子住那麼大打掃起來很累捏,你想累死我啊。」他媽笑罵道。


陳大銘看得出來她其實很開心,但是似乎依舊放不下已經根深蒂固的節儉觀念與習慣。


「我們可以請佣人來打掃啊。」他回道。


「請佣人?錢太多啊?你媽我每天去給人家打掃,然後你再每天請人來我們家打掃,真的是笑死人了。」他媽又說道。

陳大銘的媽媽是做清潔的,她的公司會指派她去打掃一些社區大樓、公共空間,有時也會接到每小時大約四百元的居家清潔工作。這工作並不糟糕,只是有時候因為年紀漸大的關係,膝蓋容易出問題,常常站立和蹲下,也容易造成腰痠背痛的問題。


陳大銘看著他媽漸漸蒼老的臉,內心感慨頗深,究竟一個人要經歷過什麼,才會讓人勤儉一輩子,竭力奮鬥卻不敢享受,即使她現在已經不缺錢了,但仍然如履薄冰地活著?


他想,父母經歷的世代,他們這一代的人可能永遠不能真正理解。


「勤儉果真是人之美德啊。」陳大銘感歎道。


他一邊感嘆,一邊看著手上的勞力士手錶,時間差不多了,他請司機開著自己的勞斯萊斯載他去市區的一間美術館。今晚有個重要的約會,快到目的地了,他請司機先放他下車,他自己走過去。


「采心,妳到很久了嗎?」他跑著有點小喘地問。


「沒有,我也剛到而已,走吧,好像得排一下隊。」采心微笑回道。


「等一下。」他故作訝異地瞪大眼睛說。


「嗯?怎麼了?」采心有點驚訝地問。


「今晚的你,好美。」他微笑地稱讚道。


「哈,嚇到我,我還以為怎麼了,謝謝,你今天也很帥。」采心笑得很開心地說道。


她今晚穿得確實很美,半透明的蕾絲小洋裝,下半身搭配俏皮的褲裙,戴著大地色的針織貝蕾帽,美麗中帶著可愛俏皮,令人賞心悅目。


蔡采心是他們國中的班花,也是陳大銘覺得世界上最美的女人之一。上次在皇翔樓的國中聚餐,他們交換了聯絡方式,但他一直沒有主動聯絡她。一方面不知該講什麼,一方面自信不足,但自從暴富那一夜過後,他的自信可說是爆棚,畢竟他超有錢,不對,這樣敘述似乎太膚淺了,應該說,超級無敵有錢。


於是他就鼓起勇氣約她出來,她竟然答應了,她說最近剛好想看一位藝術家的個展,這就是他現在與她約會的原因。


「采心之前就有關注這位藝術家嗎?」他微笑問道。


「沒有耶,我只是刷臉書的時候看到覺得好像很特別,所以就有點想來。」采心甜美地回答。


正當采心想走往購買門票的票口排隊買票時,陳大銘心中暗笑著,因為這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之中。


「哦,采心,不用排隊沒關係,今天我朋友剛好下午有來,多買了兩張票,聽說我們晚上要來他就送我囉。」陳大銘從口袋掏出兩張門票說道。


「哇,這麼巧啊,真是太幸運了!」采心開心的說道。


「對呀,真是幸運。」陳大銘微笑回道。


這才不是什麼幸運,這完全是陳大銘請司機下午的時候就先開車過來幫他買票的結果。而且他還請司機先幫他進去參觀完畢後,寫了五百字心得,並且結合網路上搜集的資料,整理成一份簡單的報告給他。這份報告包括了藝術家的生平事蹟、最出名的作品、最失敗的作品、核心精神,甚至連美術館內的廁所跟咖啡廳等等都有畫出路線圖標示。陳大銘對任何情況的掌控,簡直讓人感到驚訝!


他們倆人進到了藝術展的館內,燈光相當昏暗,各個角落都展示出了這位藝術家的裝置藝術。


「哇,好暗。」采心有點驚訝道。


「來,小心,跟我來。」陳大銘輕扶著采心的下背部與肩膀指引著方向。


他早就從司機做給他的報告上知道入場時會一下變得有點昏暗,所以他在入場前大約30秒就已經將自己的右眼閉上,先讓右眼的適應昏暗的光線。等到入場時再將右眼睜開,已經適應昏暗光線的右眼就能在黑暗的展場中為采心提供指引。這個方法真是天才!


一張又一張充滿藝術氣息的照片,以及一座又一座的裝置藝術,讓他們都非常享受地沉浸在這個充滿藝術與美的世界裡,他們聊著天,笑著,走著。


「你看這張照片,一片黑,他想表達些什麼呢?」采心對著一張照片這麼問道。


「我也不清楚,或許他想表達的是他在童年時期被父母冷落的眼淚,以及青少年時期在這個世界努力垂死掙扎、力爭上游的孤獨,又或者當年紀大了之後才發現這些都只是過程,當眼睛閉上的瞬間,什麼都消失了,名、利、人、事、物,甚至是自己也消失了,彷彿不曾存在。如果這一切包括自己都不曾存在,那有什麼是存在的呢?眼一睜,萬物創生,眼一閉,四大皆空,或許這個黑,要表達的是這樣的感覺吧。」陳大銘悠然平淡的解釋道,透露出他的智慧與深刻的思考。


「哇…你懂得好多哦,而且講得確實相當有道理的耶。」采心用著崇拜的眼神看著陳大銘說道。


「哈,也沒有啦,只是猜想而已。」陳大銘搔搔頭,害羞地回答。


當然講得有道理,因為這正是藝術家本人在義大利展出時接受訪問時親口透露的創作理念,陳大銘幾乎完全一字不漏地照抄了下來。


「想不到你懂這麼多,總覺得你好像跟以前不太一樣。」采心笑著說完這句話,便轉身小雀步地去看下一個裝置藝術了。


聽到采心這樣形容,陳大銘真不知道是褒還是貶,但是他以前那醜陋的肥宅模樣,如今卻是文質彬彬、氣宇不凡的肥宅。若說他跟以前不太一樣,這樣算起來…應該算是褒吧?想到這,他心裡還是喜孜孜地噗哧一笑。


這個展場是可以拍照的,所以他與采心輪流互相幫彼此拍網美照,然後一起修圖。他笑她這張照片怎麼沒睜開眼,她則笑他這張照片肚子怎麼這麼大,最後再一起自拍了好幾張照片,就這樣度過美好的一個藝術之夜。


他們漫步走出了美術館,天空下起了小雨。他們沒有帶傘,所以站在美術館門口的遮雨處,望著天空,看著雨滴的落下,一邊聊著雨到底什麼時候會停呢?卻又一邊欣賞著細雨綿綿的這座城市,路燈的光芒像是被細雨打上的一層霧,在周圍的光暈呈現出的線條有一種美感,不知是不是因為剛看完藝術展覽的關係,整個人似乎沾染了很多藝術氣息呢。


---置入廣告---


為什麼你交易總是賠錢?或是單子原本是盈利的但最後都是止損出場?

我與Bitget合作的線上課程【幣聖課】即將上線, 由兩位平均月收益10%以上的資深交易員擔任講師。

讓你從小白新手到實際交易,最終獲利了結,每個月九堂線上課程,從怎麼看幣圈專有名詞、K棒、價錢行為、倉位管理、結構到技術分析,甚至覆盤檢討。

課程年費36800元,算下來一堂課只要340元,十月底前可享早鳥優惠30% off。


但如果你有訂閱、追蹤我的YT、IG、推特等任一平台憑截圖就可以限時限額兌換價值36800元的線上課程,全程免費,不會額外收費。


【幣聖課】►►https://lin.ee/bGzRExA


※此為加密貨幣交易教學課程廣告,旨在教學授課,請評估風險,謹慎理財。


---置入廣告結束---


繼續觀看下一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楔子【不小心買比特幣暴賺150億的我決定去修仙】

第二章 暴富小說裡都有的同學會【不小心買比特幣暴賺150億的我決定去修仙】

第一章 暴漲的比特幣【不小心買比特幣暴賺150億的我決定去修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