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暴富小說裡都有的同學會【不小心買比特幣暴賺150億的我決定去修仙】

第二章 暴富小說裡都有的同學會


經歷過急診室的吵雜與繁忙後,病房的寧靜讓人倍感安頓。陳大銘一行人真是運氣不錯,健保房剛好有一床空著。這是一個四人間的病房,由健保支付,自費部分一晚只需五百元新台幣,相對於每晚一千五百至四千元的病房,實在是經濟得多。然而,陳大銘心知肚明,他的母親肯定會覺得「一個晚上要五百?這麼貴!」


「一個晚上要五百?這麼貴!」果然,他的母親李春梅才剛從沉睡中甦醒,便即刻這麼大聲地質疑。


「這已經是最便宜的了,其他間還有要上萬元一晚的獨立套房病房呢。」陳大銘的父親平和地解釋。


「病床一晚要到上萬?這裡是不是被當成高級飯店了,人們現在真的錢多到手癢。」李春梅一臉驚愕地回應。


「不好意思,這裡是住院病房,請您將聲音放小些。」一名剛好路過病房的護理師婉轉提醒。


「哦哦,非常抱歉,我媽的嗓門有些大。」陳大銘禮貌地回應。


「沒關係,我媽也是這樣的。」護理師笑了笑,然後悄然離去。


不久後,一名滿頭灰髮的中年醫師帶領著幾名護理師和實習醫生走到了李春梅的床前。


「李春梅嗎?抽血檢驗出來了,血紅蛋白水平有點不足,一般成年女性大概在12-16g/dl,但是報告上只有9g/dl,就是俗稱貧血所導致的暫時性昏厥。這個多休息,多吃點菠菜、甜菜根、石榴或者葡萄乾都不錯,補充一些鐵、維生素C、葉酸等等就好。稍微休息一下,確定沒有什麼問題就可以辦理出院了。」醫師以一種令人信服的鎮定語氣進行解釋。


站在他身邊的,正是之前在病房門口提醒陳大銘他們的女護理師。她的皮膚白皙,笑眼如波,加上那令人難以忘懷的微笑,所有的五官都雕琢得恰到好處。她的身材雖然偏瘦,卻也玲瓏可愛。為了工作,她將黑色的長髮盤了起來,卻反而營造出一種極具幹練與女性魅力的形象。


當醫師和護士走出病房之後,陳大銘和他的父親迅速整理了隨身物品,然後前往樓下辦理出院手續和批價掛號。在途中,他的母親努力展現出一副身體狀況良好的樣子:一會兒忙著收拾東西,一會兒又催促自己要去排隊。陳大銘和他的父親急忙勸止她,說讓她坐下好好休息,這些瑣碎的事情他們可以搞定。他不得不對母親的堅韌和獨立精神深感敬意,即便身體不適,她仍然表現得非常有效率和自足。可惜陳大銘似乎沒有遺傳到這一點,他是標準能站不要走、能坐不要站、能躺不要坐、能癱不要躺的人。


返回家中後,母親立即投入到一連串家務中:洗衣服、曬衣服、購買食材和烹飪等,彷彿永遠找不到片刻的休息時間。


看到母親如此精力充沛,陳大銘便放心地回到自己的房間,繼續追趕他喜愛的小說和動漫,並與網絡戰友在召喚峽谷中展開激烈的對戰。


兩三天後,他的好友祐勝傳來了一條訊息,告知他即將舉辦的同學聚會的時間和地點。訊息中還特別強調這不是正式的同學會,只是幾個舊同學隨意聚聚而已。從這個細心的舉動中,陳大銘感覺祐勝很可能是在顧及他的感受。


但當陳大銘看到聚會約定的地點是「皇翔樓」時,他心頭一沉。這家位於他們居住區域的高級餐廳以價格昂貴聞名,甚至曾有一句順口溜「請客皇翔樓,爸爸吃完去賣樓」,用以描述其奢侈程度。雖然這個比喻有些誇張,但也不無道理。他們的學區內房價差異極大,由於政府規劃了一個重劃區,將舊有的住房改建為高價的電梯住宅,使得陳大銘生活在一個貧富差距極大的環境中。因此,面對皇翔樓每桌數十萬台幣的價格,對某些家庭而言,確實可能需要動用房產來支付帳單。


說實話陳大銘從小到大都住在這裡,但還真的一次都沒有踏進過皇翔樓,只有聽說過但未曾親眼見識過裡面,據說都是一些政商名流去的,有時在門口還會遇到一些明星藝人,但同學聚餐約在這裡…為什麼他好像聞到什麼不妙的幹片味。


沒過幾天,終於到了同學會的當天,原本是想騎機車去,但是陳大銘怕安全帽壓亂他起床後就桀驁不馴的髮型,皇翔樓的附近有捷運站,所以他其實可以騎共用腳踏車去捷運站停好車再走路去皇翔樓。先聲明,平時他是不可能會騎腳踏車的,因為他懶,但是今天是同學會,他也沒什麼錢搭計程車,所以才「特地」騎腳踏車的。


「呼…呼…啊…呼…。」平時完全沒運動的陳大銘騎不到三分鐘就開始氣喘吁吁。


正當他開始懷疑人生,並質疑為何要傻到騎腳踏車的時候,身後傳來一連串汽車的喇叭聲「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


陳大銘又驚訝又生氣地回頭,看見一台寶藍色BMW的M3敞篷跑車正在這條巷子急駛,重點是裡面的駕駛還不斷地邊按喇叭邊揮著手,示意讓他趕快閃開,讓他過。


陳大銘最討厭這種自以為有錢就把馬路當自家車庫的人了,那人越是按喇叭,他就騎得越慢,而且他原本是靠邊騎,但是偏偏因為喇叭聲太過吵雜,而「不小心」偏往中間騎,一邊慢慢悠閒地在馬路正中央騎著腳踏車,一邊戴著耳機哼著歌,好不愜意呀!不過要忽視後面駕駛大罵的三字經就是了。


騎到了捷運站後,陳大銘將腳踏車停好,走到了皇翔樓的門口,並打電話給祐勝。


「喂?祐勝,我在門口,你到了沒?」


「抱歉,我會晚一點到,你要先上去嗎?」


「我還是等你來再一起上去好了。」


「可我…大概還要再一小時耶。」


「ok,我先上去掰。」


陳大銘自己進去面對國中同學感到有點尷尬,結果祐勝竟然要遲到一個小時,明明是他陪祐勝來,怎麼變成他要獨自面對這種場景呢?但是由於夏天的中午氣溫真的很高,而且剛才騎腳踏車也讓他滿身大汗,一定得找個能吹冷氣的地方坐著等,附近雖然也有咖啡館、下午茶店,但是除了他本來就不太敢走進這種文青味很重的店外,重要的是這些店的消費也都挺高的,想了想,他還是先進去皇翔樓等吧,頂多裝忙一下、滑個手機,應該可以撐過這一小時。


「歡迎光臨!」門口的兩位女服務員親切道。


「請問您有預約嗎?」一位女服務員從裡面走出來微笑道。


「哦,有,12:30的。」陳大銘有點緊張地回道。


「請問訂位大名是?」女服務員依然親切。


「訂位登記的應該是Ivy。」陳大銘照著之前祐勝傳給他的訊息回覆。


「Ivy…是幾位的呢?。」女服務員疑惑地查看訂位表問道。


「我不知道耶,我是來參加同學聚餐的。」陳大銘匆匆的回覆。


「同學聚...哦!是三十三位的包廂對嗎?裡面請。」女服務員在確認了訂位資訊後帶領他走了進去。


「三十幾位嗎?我又被騙了,這明明就是同學會等級了!哪是什麼幾個同學聚餐啊!」陳大銘心中暗自抱怨。


皇翔樓的裝潢顯露出中式傳統的高級宴會餐廳風格。大門是紅色的圓弧形拱門,門把更是古式的獅子咬金環樣式。推開大門,一片富麗堂皇的景象呈現在眼前:紅色的大圓柱、簍空雕刻的原木屏風,甚至連天花板都是精緻的龍騰駕霧彩色木雕。櫃檯上方掛滿了原木匾額,上面都是政界高官的題字,不僅揭示了這裡是達官顯要們的聚集地,也象徵著店老闆的深厚背景。


---置入廣告---


為什麼你交易總是賠錢?或是單子原本是盈利的但最後都是止損出場?

我與Bitget合作的線上課程【幣聖課】即將上線, 由兩位平均月收益10%以上的資深交易員擔任講師。

讓你從小白新手到實際交易,最終獲利了結,每個月九堂線上課程,從怎麼看幣圈專有名詞、K棒、價錢行為、倉位管理、結構到技術分析,甚至覆盤檢討。

課程年費36800元,算下來一堂課只要340元,十月底前可享早鳥優惠30% off。


但如果你有訂閱、追蹤我的YT、IG、推特等任一平台憑截圖就可以限時限額兌換價值36800元的線上課程,全程免費,不會額外收費。


【幣聖課】►►https://lin.ee/bGzRExA


※此為加密貨幣交易教學課程廣告,旨在教學授課,請評估風險,謹慎理財。


---置入廣告結束---



繼續收看下一章。

留言

  1. 「欸!啊你叫什麼名字?」M3敞篷跑車西裝男如此問道。

    「哦,我叫陳大銘啊,哈。」我又不小心尬笑了一聲。

    「王大銘?誰啊?」M3敞篷跑車西裝男疑問道。

    「欸!欸!你們認識王大銘嗎?」M3敞篷跑車西裝男記性不好就算了,還這麼大剌剌地問著同桌的其他人,真是沒禮貌。

    「額…可能我記得不是很清楚…。」一名同桌的男子回覆道。

    「我好像比較沒有印象…。」一名女子同桌的女子回覆道。

    -----------------------------------------------------------------------------------------------------------------------------------------------------------
    第三第四句写成王大銘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請告訴我錯字與BUG,感謝您。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楔子【不小心買比特幣暴賺150億的我決定去修仙】

第一章 暴漲的比特幣【不小心買比特幣暴賺150億的我決定去修仙】